Pages

2010-02-24

我只喜歡膠狀唇蜜

明明就不愛口紅,可是朋友贈品、專櫃贈品,累積下來也有幾條了。不喜歡的原因是我覺得太乾了,保濕度不持久。我喜歡用膠狀唇蜜(膏狀的我也覺得不是很保溼,要常常補擦),但前陣子發現好難買啊,找到的大部分都有亮粉。也試過自己做,但顏色上始終是個問題。


最近唇蜜又見底了,想說先用 Bobbie Brown 送的盒狀唇彩湊合著用。但單擦它覺得唇紋越看越深,加上護唇膏又不容易上色...還有還有...要用唇刷對我來講實在超麻煩!剛好最近在做護唇膏,想說加點油脂熔到護唇膏管好了。

問題又來了,市售護唇膏管做出來的唇膏還蠻粗的,我也不會做那種尖端斜斜的效果,第一次上色就一整個失敗,好像拿奇異筆在畫眼線一樣。今天整理材料的時候,又看到當初買來要做唇蜜的異丁烯,於是把唇膏又熔了(順便把顏色相近的另一支也一起熔了),加入異丁烯、填杏仁油、山茶花油、乳油木果脂,再微波一下裝進唇蜜管。



異丁烯實在不是很友善的東西,常溫的時候超級黏,我剛拿到的時候想說,這到底怎麼裝管呢?但加熱之後流動性變高,也很容易和其他油脂互溶,裝管當然也容易許多了。

這是先前買的唇蜜管,用轉的方式轉出唇蜜,再用尖端的絨毛上色。當初因為愛上 Intergrate 的唇蜜設計好不容易買到的(但也被我浪費得差不多了)。成品的顏色是這樣,接近我平常使用的顏色。



擦起來的效果如下:



DSCN8958.JPG DSCN8959.JPG



打光          未打光

質感我還蠻喜歡的喔。而且...2 支變 8 支...可見原本的質地有多乾啦!!





0 comments: